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专栏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14】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秦红军作动员讲话

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罗强主持会议并代表机关党组作表态发言

     61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动员会,号召机关党组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拥护、完全服从市委的决定,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巡察,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秦红军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罗强主持会议并代表机关党组作表态发言。

     秦红军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强化党内监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创新之举,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厚植党执政政治基础的有效途径,有利于促进工作整体提升。市人大常委会是国家权力机关,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又是市人大常委会的核心部门,起着参谋、助手和综合协调的作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发挥好与坏直接关系着市人大常委会整体工作水平的高低,希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本着向市委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做好表率,通过主动接受巡察,促进市人大常委会整体工作上新台阶、新水平。

     本次巡察的主要对象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巡察对象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等及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

     罗强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将认真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并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充分运用好巡察工作成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建立台账、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机制和推动工作的过程。同时,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到服务人大工作的实践中,努力推进机关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新的贡献。(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