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伊林赴芦山县调研乡镇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5】 【字号: 】  【关闭此页

9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赴芦山县调研乡镇人大工作。李伊林一行先后深入芦山县思延乡草坪村、龙门乡红星村、太平镇、大川镇杨开村,实地察看了解乡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代表小组活动、人大代表履职以及《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等工作。在听取工作汇报和查阅代表履职档案后,李伊林对芦山县乡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人大代表履职、《条例》贯彻落实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伊林强调:一要坚持履职为民的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作用,积极引导人大代表认真履职,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群众诉求和期盼,体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为民情怀和履职担当精神;二要做好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专注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与发展振兴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大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不断激发人大代表内生动力三要加强与选民的互动,强化代表意识,聚焦具体问题,加强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保护、面源污染、餐饮等民生问题调研,列出清单,督促整改;四要加强《条例》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升知晓率,让新村居民自觉执行,不断提高新村聚居点管理水平,巩固灾后恢复重建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等陪同调研。(办公室、芦山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