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四届第22次)--安排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2】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9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全省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和信访维稳专项督查培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高度重视此次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和信访维稳专项督查工作,按照全市督导工作安排,统筹同步开展好《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检查今年目标任务推进完成情况、退出村脱贫户“回头看、回头帮”及巩固提升情况、扶贫项目落实和资金使用情况、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检查《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等,尤其要核查国家、省、市督查反馈问题和4月份执法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梳理汇总反馈给相关县(区),提出整改督导建议意见,促进各地有效解决贫困对象退出短板和存在的问题。要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严格落实市委“四个务必”要求,做细做实督导和执法检查工作;要把“六个精准”的要求落实到脱贫攻坚的各个环节,督促各地在思想上再加强、在重点工作推进上再精准、在责任落实上再压紧。通过督导和执法检查,协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我市今年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在今后雅安的地方立法工作中,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体现党的主张、反映人民意志。要结合雅安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立法项目的可操作性,做到切口小、切入深,着力提高立法的精准度,着力提高立法的质量,实现立法项目真正有效管用,以良法促进雅安发展、保障社会善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李勇、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