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吴志君在芦山联系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7-09-01】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了进一步了解“包县联点”联系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8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一行到芦山县工业园区对其联系的重点企业湘邻纺织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吴志君一行到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并进行了座谈,对企业近期发展生产和销售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调研中了解到,近期企业生产发展顺利,未受到汛期洪涝的影响,生产和销售有序进行。目前该企业正拟增加员工人数,加大产能输出,三期项目建设正积极准备,企业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如近期由于受到外部因素影响,企业生产原材料、易耗品等价格猛涨,从今年6月份起,企业生产主要原料价格不断上涨,平均每吨上涨2000元左右,导致企业生产成本显著增加;加之由于近期砂石、钢筋等建材价格明显上涨,即将实施的三期项目面临建材和价格将增大难度和增加成本。

吴志君在调研中强调,一方面企业要自力更生,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另一方面,政府及相关部门也要加大对企业的关心力度,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针对企业反映的三期项目审批的情况,吴志君在座谈会后专程到工业园区管委会进行了了解。并希望工业园区加大对企业的指导力度和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按照标准要求尽快达标以便通过审批,尽快投产。(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