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石棉县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督查督办组开展档案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7-08-16】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石棉县委安排,813日至15日,由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及人大常委会、政协机关32人组成的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督查督办组深入各部门、乡镇开展环保督察档案资料专项督查。

督查督办组深入县环保局、县水务局、县林业局等23个单位和16个乡镇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基础资料、督察组调阅资料和督查重点内容对各单位迎检档案资料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进一步审查档案资料的完整性、时序性、规范性。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卷宗不够完整、时序颠倒、内容不完善等问题,各督查督办组及时反馈各单位、乡镇,并提出工作建议意见100余条。就做好档案资料,督查督办组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要充分认识环保督察是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的要求上来。二是责任再落实。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安排专人及时整改,举一反三梳理完善,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把工作做实做细。三是沟通再加强。县档案局及其环保工作业务部门要加强对档案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和配合。(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