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率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7-06-19】 【字号: 】  【关闭此页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6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率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组深入市本级和名山区、雨城区进行重点检查,并委托其他县常委会自行开展执法检查。

李勇一行实地查看了名山区新华文轩书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著作权法》执法情况、博学书屋书城有限公司、新华文轩书城有限公司贯彻落实《著作权法》情况、“推正办”版权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著作权事业改革发展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促进著作权创造和运用,加强公共服务,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情况打击侵权盗案、加强著作权保护和管理的情况,特别是网络环境下著作权保护、著作权集体管理等情况;著作权法实施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和对修改完善著作权法的建议。

李勇一行肯定了我市在贯彻实施著作权法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和宣传意识;进一步强化执法和检查;进一步强化队伍和建设”的建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伍雅鸿、市文新广局局长王华等陪同检查。(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