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部分乡镇人大工作和新村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6】 【字号: 】  【关闭此页

    424日至25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莉带领调研组分别到回隆乡、迎政乡调研人大工作和新村管理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回隆乡幺站、叶坪和迎政乡“三索窝”新村聚居点,回隆乡元宝山开发建设、迎政乡新民村青脆李农业观光采摘园种植建设情况,并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与代表交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代表履职监督、主席团规范化建设、“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等人大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工作,调研组要求:

    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再深化。乡党委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继续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特别是把代表履职监督、“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纳入党委重要工作内容,与党委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二是措施要再细化再落实。乡人大及其主席团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方案,在平台搭建、形式拓展、内容创新、制度健全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将每一项工作、每一次活动抓实抓细抓到位。

    三是工作要显特色重实效。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政府重点”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克服“人大工作是形式、不重效果”等错误思想,在求实、创新上下功夫,力求做到显特色、有亮点、出成效。

    四是学习要再加强、作用要再发挥。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依法履职责任意识,在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矛盾化解等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五是要加强对《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进一步修改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自管委制度机制,助推新村聚居点提档升级。 (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