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县十七届人大代表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17-03-23】 【字号: 】  【关闭此页

根据宝兴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县人大代表履职能力,321日至22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

集中培训分履职培训和专题讲座进行。在履职培训会上,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县委全会等会议精神;分管代表工作的常委会副主任黄宗品结合我县实际,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进行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法工委和财经工委负责同志就环保、法律法规、财经等方面知识作了培训;3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履职经验交流发言。在专题讲座中,邀请的省人大专家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代表如何履职行权进行了辅导。

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收益匪浅。通过学习,大家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有了更为准确的理解,对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为全面的把握,为代表们在任期内依法履职打下了一个良好基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伟参加培训并对代表提出要求,要不断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增强履职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切实发挥参与决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推动发展的领路人,更好地代表宝兴人民行使好权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熊猫老家、幸福宝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宝兴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