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伊林在万坪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23】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率队深入汉源县片马彝族乡万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伊林一行与片马彝族乡负责同志、“五个一”帮扶联系人员和万坪村村组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万坪村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打算,重点听取了该村农业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规划情况汇报,检查了实施“四改三建三清”相关情况。就扎实抓好该村年内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年内圆满完成“村摘帽、户脱贫”目标任务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对照贫困户、贫困村退出的达标要件,尽快补齐卫生室、文化室等“村脱贫”短板,大力解决贫困户增收难题,着力抓好疏菜种植、畜禽养殖等农业“短平快”项目发展,搞好市场销售服务,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延伸农业产业链,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致富增收。二是要科学规划、编制扶贫项目,充分考虑群众意愿、实际情况和市场需求因素,重点向贫困户倾斜,保证能算拢贫困户脱贫收入账,同时兼顾整村推进、均衡发展,分轻重缓急推动实施。三是凝心聚力脱贫攻坚,在党委、政府等各方帮扶帮助和贫困群众主动参与上双向发力,教育、引导、感召群众参与脱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内在潜力,引导、鼓励、帮助群众创业创造;要同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四个好”要求,改善村容村貌,改变群众精神面貌,实现物质生活富裕、精神生活富有,使群众心知党恩、心怀感恩,努力打造成可复制的脱贫攻坚样板村。四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留痕,抓好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规范管理。

李伊林还就加强县乡人大工作、深化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等提出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汉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国强等随同调研指导。(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