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安建、王超英一行赴雅就修订《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17-10-20】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超英率调研组深入我市,就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以下简称《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开展立法调研。

    《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于20061031日通过,200771日正式施行。该法对支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组织和行为,保护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年来我国的农业和农村经济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法律实施所处的经济环境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需要相应修订完善。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和发展情况汇报,与市级相关部门和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通过法律修订解决的问题。调研组还深入名山区建山乡和茅河乡,实地调研了两家水果种植和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合作社经营、管理及发展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认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以来雅安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合作社建设和发展。通过合作社带动了当地农民脱贫增收,为做大做强雅安的绿色农业产业发挥了重要作用。调研组在雅安的调研获得了不少鲜活的实践经验,对修订法律有很好的启示,调研组将在法律修订中认真梳理、吸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吴志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法工委、雅安日报、名山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