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满怀激情观盛会 坚定信念跟党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17-10-19】 【字号: 】  【关闭此页

    1018日上午9时,党的十九大开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边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边全神贯注做着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受鼓舞;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催人奋进。下一步将把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王光澈表示,展望未来,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人大系统肩负的责任和任务更加重大,将更好地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将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系统的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推进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同时,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作用。(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