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法院执行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9】 【字号: 】  【关闭此页

1017,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贵昌、成洪雪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法制委委员对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工作的专题汇报,并与执行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就法院的执行工作开展交流、讨论。调研组认为区法院围绕“一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面对执行案件大幅度上升、金额大幅度增加、当事人要求高、执行难度大的困难,攻坚克难,工作成效显著,人民群众对案件执行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为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成洪雪对区法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法院的执行工作是体现司法权威的重要内容,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充分运用执行威慑机制,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建议区法院进一步强化执行意识,将化解“执行难”作为维护法治权威、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突破口;要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和诚信教育,增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法治意识,引导当事人自觉履行法院的生效裁判;要进一步推进阳光执行、确保执行规范,主动接受内外监督,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同感与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联动机制,完善联席会成员单位之间的配合、衔接,充分运用法院自身和相关领域、行业建立健全的社会诚信体系,合力破解执行难。(名山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