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和代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10-17】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919全市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和代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常委会领导联系乡镇人大工作制度,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统一指导,大力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水平;要深入开展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以良好的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意见,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落实制度。要进一步完善乡镇人大主席团会议、乡镇人大联系代表小组、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代表小组活动等制度,认真抓好,落实到位。要配齐、配强、配优乡镇人大专职干部,确保各项工作有专人抓落实;二是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代表素质。要围绕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开展学习培训,提高对乡镇人大性质、地位、作用的思想认识,为规范化建设的顺利开展和进一步提高乡镇人大干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激发基层活力,提高人大水平。要增强人大工作实效,积极开拓进取,大胆创新,不断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水平,要加强乡镇人大工作的联系和指导,确保工作常态化。(芦山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