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四川日报《浴火重生 新芦山走出新路子——向总书记报告•芦山灾后重建篇》长篇通讯

 【发布日期:2017-10-16】 【字号: 】  【关闭此页

1013,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四川日报《浴火重生  新芦山走出新路子——向总书记报告·芦山灾后重建篇》长篇通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洪主持会议,副主任涂朝康、黄志琼、杨宗才及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71010日,四川日报头版刊发《浴火重生  新芦山走出新路子——向总书记报告·芦山灾后重建篇》长篇通讯,从“一个理念:人民至上”“一个梦想:幸福美丽新家园”“一条新路:地方负责制”三个方面,充分展示了芦山灾区灾后恢复重建的艰辛历程及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芦山灾区的关心、关怀,充分肯定了重建新路在灾区的成功实践。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坚定推动发展振兴的信心决心。各乡镇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充分认识党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灾区的关心关怀,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紧盯信心决心,增强加快发展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保持攻坚状态不放松,持续破难前行不停步,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发展振兴各项工作;二是管好用好重建成果,进一步放大重建效应。要按照《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实现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方向、目标、路径和重点,全面抓好重建整体提升,拓展深化重建成果,加快推动发展振兴;三是统筹结合抓好落实,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紧盯各项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逐项盘点完善,确保人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是立足当前把牢重点,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围绕“六个确保不发生”目标要求,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正面宣传,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凝聚人大干部共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芦山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