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16-08-23】 【字号: 】  【关闭此页

 

8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的通知》、省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及其他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志君、李勇,副主任李首成,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贯彻执行《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强化责任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善于发现问题,积极研究问题,并督促解决整改问题,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联系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确保按期脱贫摘帽,确保帮扶工作经得起检查。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突出示范引领抓学习教育,党组成员要带头示范,机关基层党组织要对标跟进;要突出工作结合抓学习教育,在助推脱贫攻坚、推动依法治市和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要突出问题整改抓学习教育,着力查找思想、学习方面的问题和工作上的短板,强化整改落实,着力构建从严治党常态长效机制。

就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要对照若干措施查找党组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持之以恒抓问题整改和制度机制的执行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日常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不断增强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要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增强守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性,始终保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明辨是非对错,自觉接受监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再度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涉法涉罪问题问责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强调要认真落实人大换届工作的组织责任,严格执行换届工作纪律要求,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严把代表审查关,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确保选出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的代表。(办公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