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法院立案登记制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6-08-18】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率调研组到县法院专题调研立案登记制改革工作实施情况。

调研组走访了部分立案当事人、律师,实地视察了县法院诉讼服务窗口,查看了登记立案相关配套设施,询问窗口工作人员立案情况,并和该院主要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的同志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仲革汇报了实行立案登记制以来立案登记工作情况。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县法院立案登记制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认为立案登记制实施以来,县法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改革举措, 院领导轮流带队值班,接待信访当事人,化解矛盾的做法好,改革工作成效明显,兑现了“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庄严承诺。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结合本职工作,对立案登记制的重大意义,取得的实际效果以及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立案登记制改革的宣传力度,强化宣传和引导,为法治荥经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法官队伍能力建设,优化人员机构,充分挖掘内部潜力,推动案件繁简分流;要探索建立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加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对接,将更多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要加强对虚假诉讼、恶意诉讼和无理缠诉的打击力度,减少法院司法资源的浪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先全、淡国芳、陶锦平参加调研。(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