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16】 【字号: 】  【关闭此页

812日,名山区人大常委对区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工作开展了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贵昌、高远东,以及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区检察院检察长的带领下,现场察看了监控室、远程接访室、远程视频询问室等建设情况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档案管理;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宣勇关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会上就司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认为区检察院坚持以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为目标,以完善办案流程和工作机制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建立完善的执法规范化体系,努力构建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规范司法行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维护我区社会稳定、推进依法治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建议:一是切实增强责任感,真正把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二是继续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确保司法行为有章可循;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规范化建设的整体队伍素质。

最后,高远东强调:区检察院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部署,统一思想认识,精心组织推进,坚持自查自纠与开展整改相结合,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规范方面的突出问题,持续用力,从严整改,标本兼治,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区检察院要以锲而不舍的决心和毅力,深化巩固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成果,紧密结合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检察业务精细化管理,确保规范司法行为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名山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