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伊林率第七督导组在汉源县开展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15】 【字号: 】  【关闭此页

做好“三笔账” 确保贫困户和贫困村有事干能干事干成事

810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第七督导组组长李伊林率队在汉源县开展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首成、吴志君、杨兴品,市政府副市长孙久国、王冬林,市政协副主席张必达、李亚蓉前往蹲点督导。

在汉源县永利乡杉树村、片马彝族乡然莫村、大营村、茶林村等地,督导组进村入户,对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等目标,认真了解各项工作的落实和推进情况,了解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困难和问题。

督导组要求,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要求,严格对照脱贫攻坚“五有”标准,按时间节点,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统筹协调,综合考虑中、长期之间的脱贫工作,因户、因村施策;要结合乡情、村情、户情实际,创新帮扶举措,细化帮扶方法,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详细统计、科学分流、精准对接,进一步做好群众的动员发动工作,着重解决“群众想办而办不到”的问题,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上给贫困村、贫困户做好帮助,对有强烈意愿发展产业的要及时跟进,加强技术支持、对接销售,确保贫困户、贫困村在脱贫路上有事干、能干事、干成事。

在蹲点督导工作汇报会上,李伊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绷紧认识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对照脱贫标准,下深水、破难题,积极调动群众和基层干部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帮扶带动作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的工作中心和重点,严肃纪律要求,强化整改落实,并搞好综合服务,加强沟通协调,及时研究处理问题,保障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李伊林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关键在于“三笔账”。一是收入账,每一户贫困户要有算账清单,缺什么补什么;二是发展账,要锁定发展计划,明晰发展政策;三是感恩账,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感恩氛围,让贫困户有获得感,自觉行动起来,在贫困村的基础上提升发展、整村发展。同时,县、乡党委政府要做好政策扶持,精准施策,主导经果林产业在应种尽种的前提下,成规模发展,并积极探索林下药材、油牡丹种植及养殖业发展等;要把发展放在心上,以大户带小户、小额信贷等措施,帮助贫困户脱贫。(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