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芦山县召开县选委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6-12-01】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30日,芦山县选委会第五次会议在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从宣传发动、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公布选民名单,提名推荐、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代表资格审查等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听取了各乡(镇)、大口和人武部投票选举工作汇报,审查通过了县乡人大代表名单对下一步召开乡(镇)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选委会、各乡镇人大主席、各大口人武部、指导组副组长参会,会议由县选委会副主任宋鲜锦主持。

会上,县选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有新同志对全县县乡、(镇)人大代表选举情况进行了说明,指导组副组长胡清强同志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安排意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县选委会副主任宋鲜锦讲到: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县乡选委和各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辛勤工作和各级各部门的通力配合,我县于1129日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圆满完成了县乡人大换届阶段性工作任务。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个别乡镇、各大口选区宣传发动力度不够,仍有部分选区群众参与率不高。二是部分选区宣传引导工作还不到位,缺乏针对性举措。三是个别乡镇风险点排查后,处置不彻底,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群众参与率和选举认可度。为扎实做好下一步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和筹备好县乡镇人代会,宋鲜锦强调:一要严格资格审查。县乡选委会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要依法对县乡代表资格进行审查,按程序对新当选人大代表名单进行审查公告。二要强化资料管理。各乡(镇)、各大口选区要指定专人负责换届选举档案管理工作,及时收集、整理各项文件材料,保证换届选举档案完整、资料齐全;三要精心筹备会议。各乡(镇)要认真筹备和组织乡镇人大第一次会议,并严格按《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乡镇人代会工作日程的函》(雅人大办函〔201690号)要求,严格程序于125日前召开完毕;四要严明纪律要求。持续加强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省委“六个坚决查处”要求、《镜鉴》教育警示、“三案”通报学习等纪律教育,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始终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保持高度警惕和高压态势,继续加大风险排查深度和信访查核力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调查和处理,确保县乡人代会风清气正,实现“零失误、零差错、零污染”。(芦山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