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雅安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6-10-24】 【字号: 】  【关闭此页

1021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讨论会。集中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东明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在省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打开堕落之门》。

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燕飞,市委副书记青理东参加学习讨论会。部分市委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讨论发言。

叶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始终坚定执着远大的革命理想和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推动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在学习讨论结束时,叶壮强调,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市委一班人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严守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落实。要始终坚持总揽全局、把牢方向,把中央、省委要求与雅安实际紧密结合,把雅安各项工作放在全省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定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示范,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形成上下齐心努力,共同狠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始终坚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决战重建脱贫“双攻坚”,坚持绿色发展、推进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团结共事,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始终坚持牢记宗旨、执政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重建惠民、生态富民”,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加大改善民生力度,尽心尽力为群众谋福祉。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为发展振兴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始终坚持统筹各方、凝聚合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力量“向前看、向前冲、向前干”,形成“一条心、一盘棋、一起干”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

叶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记使命、保持定力,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能,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带头示范,坚持对党忠诚,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勇于担当负责,以夙夜在公、昼夜兼程的敬业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责任担当,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要筑牢规矩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要坚守廉洁底线,真正做到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叶壮还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要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全力抓好重建后续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圆满完成今年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市各项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等。

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讨论会。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级领导等列席。(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