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吴志君到芦山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2016-10-21】 【字号: 】  【关闭此页

走访贫困户

召开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情况汇报

10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脱贫攻坚芦山专项督导组组长吴志君带领市委农工委、市财政局、市卫计委有关同志到芦山专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芦山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我县开展脱贫工作的具体措施、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打算,并对督导组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督导组还调研了钱记鸡业、麟阳特种养殖等农型企业,实地走访贫困户,查看村级活动阵地,深入了解企业带动贫困户产业发展、就业情况以及347”工程改造、帮扶措施落地落实等方面情况

吴志君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紧迫意识。脱贫攻坚已进入首战倒计时,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按天安排、按事明责、按时问效。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县、乡、村各级目标任务的责任落实,各级干部务必做到情况清、任务明、进展快,扎实做好贫困对象退出验收工作和目标任务考核工作,保证年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务实落实。要沉到一线,下到基层,强化问题导向,针对市级蹲点督导和县级评估检查发现的问题,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认真整改问题,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要统筹各行业牵头部门、帮扶部门力量,对标村退出“一低五有”、户退出“一超过六有”,强化与市级对口部门的无缝对接,强化对乡镇指导力度,逐项完善提升。(内司委、芦山县脱贫攻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