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名山区召开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10-14】 【字号: 】  【关闭此页

1012日,名山区召开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远东主持,区委副书记冯俊涛、组织部部长彭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祥、副主任文贵昌、郑荣杰,芦天宝飞地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石志明,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拟任人大主席、选办工作人员,人大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等共100余人参加动员培训会。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彭强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辽宁破坏选举案处理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蓬溪县宽台村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履责不力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冯俊涛围绕“充分认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的基本原则、把握重点为换届选举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法律和政策的各项规定、严肃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五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何蛟就换届选举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作了业务培训。

张永祥强调,今天召开的会议既是区乡人大换届选举的动员会,也是第一阶段的业务培训会。张永祥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搞好这次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二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上级党委和省、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切实做好换届选举每个阶段的工作,把握几个重要时间节点。三是强化责任、严格执法。对这次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实行痕迹管理,每一阶段、每一环节、每一项具体事务,都要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记载,有据可查。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遵循中央、省委明确提出的本次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做到依法、便民、有序,切实保证换届选举工作实现预期目的。(名山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