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新《食品安全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4-27】 【字号: 】  【关闭此页

4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新《食品安全法》专题讲座,进一步系统深入地学习食品安全法律知识,提高食品安全行政执法水平和监督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副主任朱玉贵、李荣、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副市长徐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出席讲座。李勇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理事、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专家委员会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专家委员会委员马勇就食品工业发展概述与新《食品安全法》解读进行了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中,马勇从食品安全的背景、食品工业的形势、新《食品安全法》的起草、修改过程、特点和修改内容,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承担的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在我国,国家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2015424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经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同年10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格”的食品安全法正式施行。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更是把食品安全监督作为重点监督事项,连续四年不间断开展调研、听审、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和跟踪监督。今年4月上旬,受省人大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再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新《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总体上来看,《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依法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有力有效推动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食品安全形势可控。

专题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新《食品安全法》有了更加系统、全面、深入地了解和认识,有助于今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为“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教科文卫工委  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