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手机报 >> 正文

四届第二十八期(总计第133期)

 【发布日期:2017-09-04】 【字号: 】  【关闭此页

91(七月十一)  星期五  四届第二十八期

> 礼之用,和为贵。—《论语》

[导读]

>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18日在北京召开

>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主任会议

> 李伊林深入名山区调研指导古茶树群保护工作

> 李伊林调研天全县教育扶贫、农业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 吴志君一行到芦山县联系企业开展调研> 李勇一行到汉源县督导社会事业灾后重建项目设施运营管理情况

> 杨兴品在汉源县督办信访案件

>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到中峰乡召开脱贫攻坚“五个一”协调推进会

>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民人均收入情况专题调研

> 宝兴县选举的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 以骆云莲为原型的《云上彩虹》9月开机

> “牛倌儿”代表养成记——记市人大代表韩亚男

> 如何做好准备视察工作?

> 生活百科

【综合要闻】

◆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18日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831日召开会议,研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7101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将向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1018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指出,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要继续扎实做好大会筹备工作,确保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新华社)

【人大新闻】

◆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主任会议

8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刘平,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野生鱼类保护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雅安市2017年上一阶段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的评议意见,《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质量评选及办理实效评价办法》,关于今年第二次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的方案,关于再次报告九龙水库、南郊引水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情况的函;讨论通过了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修正案草案)》的修改意见;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市人民政府2017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不含扩权县)安排方案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办公室、雅安日报)

◆ 李伊林深入名山区调研指导古茶树群保护工作

8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深入名山区调研指导古茶树群保护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名山区委书记吴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副区长蒲丹惠等陪同调研。

李伊林一行深入止观茶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小叶多丛灌木型川茶古树茶园,详细了解了公司的运营情况和古茶树群保护利用情况,并针对古茶树群管理保护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李伊林指出,茶产业是名山的支柱产业,是广大茶农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辛努力下,名山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并在品牌建设打造等方面取得了的一系列突出成绩。

李伊林指出,茶产业未来的发展拼的是品质、拼的是文化、拼的是资源整合力。在下一步工作中,名山务必要找准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发挥“蒙顶山茶”在历史、名气、品质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做强茶业基础,并充分整合本土文化、生态旅游等方面资源,做实茶旅融合、做优茶修康养,借势借力,不断推进产业上档升级,真正实现综合效益的最大化。

就如何保护利用古茶树资源,李伊林强调,古茶树是大自然馈赠的宝贵财富,名山要深刻吸取国内外茶产业发展中的经验教训,充分认识古茶树在茶树基因库建设、茶叶品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价值,将古茶树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形成更加完善的体制机制,不断加强对企业的支持和指导,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的原则,强化对古茶树资源的保护力度,做到整合力量、长远规划、合理开发、科学利用,通过各种措施切实保护好古茶树这一稀缺资源,为古茶树资源可持续利用进而实现名山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市电子政务外网)

◆ 李伊林调研天全县教育扶贫、农业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

8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在天全县调研教育扶贫、农业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

李伊林在大坪乡大窝村调研教育扶贫情况时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阶段,摆脱贫困需要智慧,培养智慧的根本在教育,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李伊林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和教育扶贫政策的落实,做好爱心对接,确保适龄儿童“有学上,上好学”;要鼓励受帮扶群众自力更生,树立感恩意识,传递爱心,努力学习回馈社会。

李伊林在城厢镇两岔村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产业是增加农民收入、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有力支撑,要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把培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要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市场思维,加强统筹规划和引导,充分发挥当地比较优势,因地制宜选准选好优势特色产业;要鼓励龙头企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经营,延伸产业链,增强辐射带动力;要发挥“土专家”作用,选育、推广优质农产品,助农增收;要加强生态功能区保护,树立环保生态和绿色现代农业发展观念,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生态农业,大力治理农村面源污染,保护生态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天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陪同调研。(办公室)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83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的合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市政府副市长孙久国出席座谈会。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中央的重要决策,是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举措。法院和各行政执法部门要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充分认识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意义和必要性,认真贯彻落实新修改的民诉法和刑诉法要求,全面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会议要求,各行政执法部门要积极完善重点领域行政执法体系,着力助推平安法治雅安建设;各行政机关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强化执法能力培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规范执法;检察机关要加强与相关行政部门的联系沟通,召开联席会议,对于重大、复杂、疑难的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问题进行讨论,共同研究处理意见,同时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方面的工作机制,着力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形成公益保护的长效化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扩大公益诉讼的知晓面、知名度和普及度。(内司委、雅安日报)

◆ 吴志君一行到芦山县联系企业开展调研

8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一行到芦山县工业园区对其联系的重点企业湘邻纺织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吴志君一行到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并进行了座谈,对企业近期发展生产和销售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调研中了解到,近期企业生产发展顺利,未受到汛期洪涝的影响,生产和销售有序进行。目前该企业正拟增加员工人数,加大产能输出,三期项目建设正积极准备,企业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如近期由于受到外部因素影响,企业生产原材料、易耗品等价格猛涨,从今年6月份起,企业生产主要原料价格不断上涨,平均每吨上涨2000元左右,导致企业生产成本显著增加;加之由于近期砂石、钢筋等建材价格明显上涨,即将实施的三期项目面临建材和价格将增大难度和增加成本。

吴志君在调研中强调,一方面企业要自力更生,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另一方面,政府及相关部门也要加大对企业的关心力度,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针对企业反映的三期项目审批的情况,吴志君在座谈会后专程到工业园区管委会进行了了解。并希望工业园区加大对企业的指导力度和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按照标准要求尽快达标以便通过审批,尽快投产。(法工委)

◆ 李勇一行到汉源县督导社会事业灾后重建项目设施运营管理情况

8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一行深入汉源县对社会事业灾后重建项目设施运营管理情况进行督导。

李勇一行先后到县地震减灾局、红十字会、汉源一中、九襄中医院等地,实地察看了地震应急平台建设、三献服务中心、九襄初中、中医院外科楼一期和二期工程、中医院制剂中心等灾后重建项目设施运营管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汉源县政府及各项目主管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

李勇一行对汉源县社会事业灾后重建项目设施运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社会事业灾后重建设施作用发挥是社会普遍关切、群众热切期盼的热点,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李勇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牢树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社会事业灾后重建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管理好运营好才能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二要管理要科学。要结合地方实际,管理好设施设备,用足用好硬件,提升硬件效率;要组合好人员,做到人尽其才,提升人员效率。三要跟踪问题。要重视运营管理中存在的每一个问题,加强财政保障、争取资金支持、建立激励机制等多种措施,解决运行资金和管理人员缺乏等问题。四要放大效益。要充分发挥好学校、医院及各类场馆作用,使其服务于民,方便于民;要通过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发挥,增强群众感恩意识,营造感恩奋进的良好社会环境。

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志、县政府副县长谢纍陪同督导。(教科文卫工委、汉源县人大办)

◆杨兴品在汉源县督办信访案件

8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到汉源县主持召开汉源县信访案件督办会议,市水务局副局长张勇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杨兴品传达学习了中央环保督导组的工作精神,重点围绕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关于汉源县环保工作的群众信访举报件进行了深入分析,市水务局、环保局、农业局与县级相关部门对案件逐项交流,研究整改意见并提出了措施。

杨兴品指出本次环保督查的实质是督政,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有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求各部门整改再提速、立案再完善、沟通再加强、问责再落实。通过本次中央环保督查,倒逼我市环保工作开展,倒逼全市产业结构调整,使环保工作更加有序,产业结构更加科学,全部工作都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科学规划我市中长期发展方案。(北纬网)

【县区动态】

◆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到中峰乡召开脱贫攻坚“五个一”协调推进会

829日,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绍忠、副主任郑荣杰一行到联系乡中峰乡走访贫困户,并组织召开中峰乡脱贫攻坚“五个一”协调推进会。

在四包村走访联系的贫困户吴佳润时,王绍忠亲自拿起电钻帮吴佳润安装厨房挂钩,并表示将在其9月搬入新房子时带领人大机关干部来帮忙。同时,王绍忠鼓励吴佳润要对脱贫有信心,不单要达到一超六有,还要积极发展致富,向着达四好大踏步靠近。

随后,王绍忠一行在中峰乡下坝村组织召开中峰乡脱贫攻坚“五个一”协调推进会,四包村、秦场村、下坝村三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农技员、帮扶单位和乡镇负责同志,就8月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郑荣杰指出:三个贫困村的“五个一”帮扶力量、乡镇和村组干部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积极增添措施予以解决;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更加强调协同配合,各司其职,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顺利达成。

王绍忠强调:中峰乡要集中优势力量,解决重点问题,全方位达成下坝村今年“户脱贫、村摘帽”的目标任务,在第三方验收时,向村民和社会交出满意的答卷;三个贫困村“五个一”帮扶力量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落实;要补齐短板,注重工作实效,积极用行动带领村民发展致富;要做好“回头看、回头帮”,真心关爱20142015年退出贫困户,宣传好政策,解决好实际困难,用行动引导群众感恩,激发其内生动力;要在充分调研、多方论证基础上,大胆尝试产业发展,多点多级共同着力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

王绍忠还对近期的环保工作和地质灾害防治与防汛工作提要求,要求乡镇精神不放松、工作不松劲、措施落到位,确保工作顺利完成。(名山区人大办)

◆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民人均收入情况专题调研

近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赴县委农工委、县农业局、芦阳镇对芦山县上半年农民人均收入情况开展调研。

今年以来,芦山县把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低迷的影响,继续优化以“一园两带、两个万亩亿元”为主的农业产业结构,加大龙头产业、特色产业的培育力度,加快促进农村三产深度融合步伐,发挥农业绿色观光功能,加快休闲农业、体验农业等乡村田园经济发展,促进了农民收入的稳步增长,上半年,农民人均收入增幅为9.0%

针对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围绕农民的工资性可支配收入、家庭经营性可支配收入、财产性可支配收入、转移性可支配收入做文章,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同时加大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二要大力发展第二、三产业,大力推进创业就业,提高农民的文化技术整体水平,加快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三要切实推进农业共给侧结构改革。推进农村产权改革,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把农业资本投入到新型经营主体中;四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实施就业帮扶、建立互助合作社等措施,用好用足各项扶持政策,增加扶贫对象造血功能,形成推动脱贫的强大合力,实现贫困人口的全面脱贫,夯实全县农民增收工作基础。(芦山县人大办)

◆ 宝兴县选举的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宝兴县人大常委会于825日组织宝兴县选举的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调研围绕宝兴县石材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玉君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向代表们介绍宝兴县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并对代表提问进行解答。

代表们首先到正兴公司、汉白玉文化产业中心,详细了解我县石材产业矿山开采、生产加工、产业销售中创新发展、多元发展情况及依托汉白玉文化产业中心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互联网+产业”孵化情况。在蜂桶寨乡民和村,代表们实地查看、访谈群众,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及成效、产业发展情况、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和贫困村“五个一”帮扶力量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还到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了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开展情况。

通过调研,代表们对宝兴县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宝兴县按照“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总体部署,坚持走“绿而美、绿变金”特色发展道路,围绕生态、汉白玉、旅游等优势资源进一步做实做细项目工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接受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为契机,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同时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在脱贫中攻坚难点补齐短板,积极推广“公司+农户、转合组织+农户”等模式发展扶贫产业,进一步加强感恩教育,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调研中,代表们对宝兴县相关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就如何履职尽责,做好密切联系群众等工作进行交流。(宝兴县人大办)

【人大代表】

◆ 以骆云莲为原型的《云上彩虹》9月开机

 

828日,北京军影龙军影视传媒公司与汉源县盛祥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云上彩虹》拍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汉源县举行,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云上彩虹》电影以汉源县为背景,全国人大代表、古路村党支部书记骆云莲为原型,通过古路村道路由藤梯、钢梯、羊肠小道、骡马道到索道的变化,折射出古路村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发展产业,修筑道路,发展乡村旅游,过上幸福生活的时代变迁。同时展示古路村彝族民俗文化、大渡河大峡谷等自然景观。

据介绍,《云上彩虹》片长约90分钟,预计9月中旬开机。在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剧本修订、前期准备宣传、新闻发布会、协调配合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商讨。力争通过努力,将《云上彩虹》拍摄成展示汉源人砥砺奋进、生生不息的影视力作。通过影片,大力推介汉源,宣传汉源旅游产业,助推汉源旅游发展。(雅安日报)

 ◆ “牛倌儿”代表养成记——记市人大代表韩亚男

他是一名85后,也是同学朋友眼中的“牛人”……

他的“牛”,牛在敢闯敢干、辞职创业,牛在他是个名副其实的“牛倌儿”。

他与团队其余385后伙伴一道,在荥经县成立养牛专业合作社,返乡创业承包50余亩荒山薄地,注册自创品牌“牛鸣谷”,搞起规模化肉牛养殖。

从艰难起步到年出栏200余头肉牛,从“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愣头小伙到集电工、焊工、兽医、饲养员等于一身的“新农民”,他与合伙人用了短短三年时间。

他就是市人大代表、荥经县头道水养牛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牛鸣谷养牛基地发起人韩亚男。

首当代表

履职劲头足

“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当好,力所能及为老百姓做些实事好事。”第一次当人大代表,对于如何履职,韩亚男一头雾水。

为了尽快适应代表角色,韩亚男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积极参加代表培训,虚心向老代表学习取经,主动与县乡人大对接,借助县乡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和渠道,逐步在实践中增长履职知识,掌握履职本领,提高履职能力。

作为基层代表,就要为基层代言。

韩亚男利用与家乡群众熟识的优势,在工作之余走村串户,与群众面对面、心对心坦诚交流,认真了解他们的发展意愿和所需所求,到处征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力争使大家的所想所盼能够通过代表履职得到落实。

下得了田坎,还要上得了会场。

在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经过前期认真调研,韩亚男在分团讨论时提出建议:“加大对农业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扶优、扶大、扶实新型农业合作社”“通过科技下乡、技校培训等,加强农村专业技术型人才培训”……

韩亚男在市人代会上的“首秀”发言,得到与会代表的认同。

辞职返乡

创业闯劲大

2014年,韩亚男不顾妻子和家人的反对,放弃稳定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肉牛养殖中。“不管干什么都一定要有上进心和目标,不能安于现状。”韩亚男认为,应该趁着年轻“折腾”一番,抓住创业机会,努力实现梦想。

在韩亚男的坚持下,妻子选择了理解,父母选择了支持。在他的带动下,身边3个朋友辞去原来的工作,上山当起“山大王”。

一切准备就绪,20149月,韩亚男团队正式开始肉牛养殖。

为了坚持走绿色无公害肉牛养殖道路,韩亚男团队引进玉米秸秆青贮技术,修建了360余方青贮池,通过使玉米秸秆变废为宝,既解决了肉牛饲料问题,又保护了周边生态环境,更通过收储周边农户玉米秸秆带动群众增收。

在养殖过程中,他们配套建设了环保设施,使牛粪场实现干湿分离,牧草全用有机肥进行种植……在既保证无公害养殖的同时,有效预防耕地土壤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实现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只要坚持,梦想就会一步步靠近。”韩亚男说,养牛基地逐步发展到如今,已达到存栏肉牛、种牛、能繁母牛、牛犊130余头的规模,同时率先在荥经县农贸市场开起第一家“牛鸣谷牛肉专卖店”,让荥经老百姓第一时间吃上生态、新鲜、放心的牛肉。

“未来,我们打算搞牛肉深加工,通过发展餐饮使牛肉直接从田间走上餐桌。”韩亚男说。

不忘初心

倾力助脱贫

如何实现先富帮后富,带动新庙乡贫困群众创收增收,是企业稳步发展后韩亚男想到的第一个问题。

20156月,韩亚男发起成立荥经县头道水养牛专业合作社,准备带领乡亲大干快干。他聘请25名新庙乡常富村群众在牛场工作。从牛场基础设施建设至今,每名务工人员总收入均达到3万元。

“平时不好处理的秸秆,没想到让韩亚男这个小娃给收购利用起来,玉米秆都能卖钱了。”在牛场务工的村民王正平说,在牛场务工还能学到养牛技术,比在外面打工强。

韩亚男始终不忘自己代表的身份和担当,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中,对口联系常富村两户贫困户,给予他们帮扶。

不仅如此,韩亚男还为新庙乡其他贫困户送去电风扇、西瓜、挂面等避暑和生活物资。

“我还有一个想法,就是帮助新庙乡留守儿童、贫困户子女、孤残儿童读得起书、上得了学。”韩亚男表示,尽己所能让孩子健康成长,是他作为人大代表将持续关注的问题。

目前,韩亚男正围绕这一问题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并加强与乡人大的沟通联系,筹划新学期的助学助贫活动。

年轻,却不可轻看。1988年出生的韩亚男正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以蓬勃朝气展现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正能量。(雅安日报)

【人大知识】

如何做好准备视察工作?

做好视察前的准备工作,是提高代表视察质量和实效的重要保证。地方各级人大准备视察前的工作,应着力在科学性上下功夫,突出以下三方面:

一是选准视察题目。选题应关系当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问题,突出视察的中心、重点,避免视察成为代表个人行为和代表所在单位的职务行为。可以是政府所关心的和代表屡次反映的问题,也可以是代表走访选民或联系选区时了解到的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选择的题目还应属于“一府两院”的职权范围,对代表视察后提出的建议、意见,“一府两院”经过自身努力或协调能予以解决,这样的视察既能得到“一府两院”的支持和配合,也易达到视察监督的效果。

二是做优视察计划。地方各级人大开展的视察活动,要列入年初常委会工作要点和议题安排计划,视察前应精心准备、周密安排。要确定视察的目的、内容和时间;明确视察对象,选择视察重点和有代表性的单位;要及时和被视察单位取得联系,使其做好视察前的准备工作;最后,要认真研究,精心制定切实可行的视察方案。要做到早考虑、早安排、早准备。每次组织视察前一个月,即着手视察的具体组织落实,由相关委办拟订视察实施方案,明确视察的时间、地点、主要内容、参加人员、线路等,报常委会分管主任审阅,主任会议研究同意后,再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对接实施视察方案。

三是搞好视察前培训。视察前,组织代表认真学习与视察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汇报材料及视察具体实施方案,使其掌握有关政策与法律法规,让代表提前介入前期工作,以便能够及时进入角色,利于其发现问题,提出有价值的建议。(人民代表报)

【生活百科】                                     

十个早衰的坏习惯,可惜知道的人太少了。

1.不吃早餐。不吃早餐,不仅伤害肠胃,使人疲倦,而且容易催生胆结石,让人更显老。

2.不科学运动。吃得过饱不能运动,太饿时运动也不好。空腹或饥饿时跑步,更易增加心脏负担。

3.用滚开水泡茶。泡茶时,最好使用80度左右的热水,这样泡出的茶水更有益健康。

4.睡前不刷牙。睡前不刷牙危害很大,经常不刷牙,特别容易造成牙齿腐坏、牙龈出血,甚至脱落

5.睡前不洗脸。面部的化妆品和污垢会刺激皮肤,堵塞腺体或毛孔,损害皮肤健康。

6.喜欢熬夜。记住,不要熬夜,晚上1100之前睡觉。早上700起床。中午小睡半小时。

7.家庭不和睦。有的家庭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要知道人的疾病,许多都是来自家庭不和睦。

8.心态失衡。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一定不要当情绪的俘虏,而要做情绪的主人。

9.抽烟。抽烟的人,气管炎、肺气肿或者肺心病,最后肺癌,这是死亡三部曲。

10.醉酒。世界卫生组织曾提出六种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一是吸烟,第二是酗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