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换届选举专栏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检查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16-12-01】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9日到1130日,是我市县(区)、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日。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赴各县(区)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区)、乡(镇)选举委员会工作汇报、翻阅档案资料,实地检查乡(镇)选举公告张贴、选举氛围营造等形式,全面了解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工作措施。针对换届选举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分别向各县(区)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对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二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及市委“四个严明、十个不准”纪律要求,特别是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严格落实“七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三要严把换届选举时间节点,严格依法按程序做好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工作,做到程序一步不错,环节一个不少;四要突出重点,完备手续,做好流动人口投票选举和书面委托投票等关键环节的组织监督工作;五要做细换届选举相关工作,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预案等,及时掌握换届选举动态并妥善处理相关情况;六要合理安排选举工作人员,做好选举投票会场、投票点和流动票箱等的组织准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七要狠抓痕迹化管理,及时将与换届选举相关的原始记录、图片等资料统一收集、整理、归档、保存。(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