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换届选举专栏 >> 正文

芦山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6-11-18】 【字号: 】  【关闭此页

同心聚力  多措并举  力促人大换届工作见成效

为确保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有序顺利推进,查找换届工作在选民登记、初步候选人考察公示、正式候选人协商酝酿等关键环节工作是否依法依规落实到位,1117日,芦山县选办在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仪,就前期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换届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工作部署。县指导组副组长、联络员;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主席提名人选;各大口选区、人武部选区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县选委会委员张伟主持。

会上,县选委会副主任涂朝康组织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近期换届工作查处问题的通报,并要求各选委会要把严明换届纪律挺在前面,把“九个严禁”和“六个一律”等相关纪律要求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为换届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纪律保障。县选委会委员张伟同志就规范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档案作了安排;县选委办安排维稳组长姜建西同志就影响换届选举工作隐患排查和预案编制工作进行了说明;县选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有新同志就换届工作回头看和投票选举阶段工作提出落实意见。

会上,县选委会主任高永洪讲到:从前期县选委会办公室和指导组深入各选区检查情况来看,各乡镇选委会、各大口和人武部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在前一阶段的工作中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宣传动员,领导机构组建,选民登记,初步候选人提名推荐、考察公示等工作任务,酝酿协商正式候选人工作正在进行,总的来看,前一阶段的工作是顺利的,是卓有成效的,从检查的情况看个别乡镇还存在宣传不到位、痕迹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为扎实做好下一步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县乡人大换届工作任务,高永洪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明确责任分工,县指导组要加强对各选区换届工作的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选委会办公室下发的工作指导意见和工作提醒函,确保换届工作不脱节、不断档。二是各选区要认真组织“回头看”,工作环节是否依法依规认真查漏补缺,完善选民台账,注重痕迹管理。三是精心组织,确保选举工作万无一失,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四是要进一步夯实纪律要求,坚决整治不正之风,以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保证换届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五是要整合力量,统筹兼顾。整合指导组、联系部门、机关干部的力量统筹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芦山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