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李伊林赴石棉县开展调研时指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 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发布日期:2017-08-25】 【字号: 】  【关闭此页

8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前往石棉县,就《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贯彻落实和“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李伊林先后深入石棉县挖角乡七里坝新村、新民乡双坪村等地,实地察看七里坝新村建设、双坪村“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产业示范片、示范贫困户和蜂言蜜语养蜂园,并听取《条例》贯彻落实和“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情况报告。

在充分肯定石棉县新村建设和“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李伊林要求,要在做好新村环境卫生的同时,把新村建设和景观打造有效结合,在道路、民房、新村景观设计上再提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既要环保又要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在脱贫攻坚中,一方面要积极帮助农户把核桃、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发展起来,并做好养蜂等短平快的产业发展项目,真正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另一方面要加强政策宣传,开展好感恩教育,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李伊林强调,要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号召和引导代表深入贫困家庭开展调查研究,体察群众疾苦、了解群众期盼、反映群众诉求,充分体现人大代表来自群众、代表群众、服务群众的履职担当和为民情怀。要发挥党委的“抓总”作用,积极打造特色亮点足、作用发挥好、引领示范强的“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示范点,实现以点带面、全面开花。要进一步做到“四个全覆盖”,即代表联系贫困户全覆盖、监督脱贫攻坚工作全覆盖、调研视察全覆盖、具体帮扶全覆盖,持续深入推进脱贫帮扶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同前往调研。(雅安日报、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