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联系市政府组成部门沟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6-19】 【字号: 】  【关闭此页

615日,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联系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会议,就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财经委、预算工委工作要点、代表建议办理等与部门沟通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刘平出席会议,并就今年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刘平同志强调,依据《监督法》、四川省《监督法》实施办法、《预算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开展监督工作,是法律法规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定职责,常委会工作委员会要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掌握部门有关情况,监督支持部门工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增强人大意思,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和常委会要求,按照规定时间及时报送有关报告和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

会议还就今年常委会重点工作涉及部门贯彻落实交换了意见。(预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