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一行来雅考察交流地方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16】 【字号: 】  【关闭此页

316日,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率领德阳市人大法制委、内司委、城环资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政府法制办负责人来雅考察交流地方立法工作,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参加了立法工作考察交流座谈会。

会上,我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雅安市近年来立法工作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参会的同志对地方立法队伍建设、立法制度机制建设、立法瓶颈突破、立法实践操作和人大机关内部机构职责分工、协调配合等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

吴志君副主任对设区的市如何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围绕中心,要始终坚持党对地方立法的领导,紧密围绕市委的要求和部署,同时机关内部各部门紧密配合,扎实推进立法工作;二是急需优先,高屋建瓴,从地方最需要、最紧迫的事项着眼,发挥地方立法服务大局作用;三是以问题为导向,确保制定出的地方性法规落地生根,解决现实问题,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四是特色立法,地方立法要突出地方特色,彰显地方立法亮点。

市人大法制委、内司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环资委、市政府法制办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