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16-07-27】 【字号: 】  【关闭此页

 

7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有关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批示精神、四川省“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结表彰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传达了市委三项整改“回头看”暨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专题会及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研究了各项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提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全党奋力推进党的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的行动指南。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真学真懂,净化心灵、荡涤灵魂,坚守信仰信念,坚守为民初心;要结合雅安发展实际思考把握,牢固树立、认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始终坚定发展思路、坚定努力方向;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贯彻落实,确保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始终坚守为民务实的价值取向,保持监督的底气、勇气,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查找工作不足、短板,明确努力方向,求真务实,务求实效。

会议在传达灾后恢复重建有关精神后指出,灾后恢复重建是一项系统宏伟“工程”,在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芦山地震灾后重建“三年基本完成”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探索走出了一条新形势下灾后重建发展的新路,交出了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成绩殊为不易。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灾后重建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奋力推进雅安发展振兴上来,紧紧围绕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精准发力,紧扣“四大提升工程”“四大工作抓手”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自加压力、干在实处、担当作为,发挥人大应有作用。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统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项整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进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梳理党组、常委会、机关各个层面的问题,梳理党组成员、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各个层次的问题,梳理思想、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的问题,查漏补缺、找准靶向,持之以恒抓整改落实,统筹推进思想教育、专项整治、制度建设,防止反弹回潮,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及叶壮同志的批示精神和市纪委《关于3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雅安市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十条措施》,并对落实党规和有关规定提出要求。

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罗强出席会议。(机关党总支,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