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他把时间分成“三份”——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张德明履职记

 【发布日期:2017-09-21】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雅安,每逢双休日和节假日,你都能看见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雅安市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医生张德明走街串巷、爬坡下坎的身影。

    只见他走进村庄茅屋、居民小区,来到市、县、乡、村卫生院、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和基层群众当中,倾听大家的心声,了解当前医疗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寻找解决难题的办法,并通过代表建议,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带到全国人大会议上去。

    自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张德明不仅在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倾情传民声、务实献良策,而且在闭会期间,也没有忘记人大代表肩负的责任。

    他把自己有限的时间分成三份”——八小时内做行政工作,八小时外行医做手术,在双休日和节假日,则将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社会焦点、百姓期盼和自身的职业岗位优势结合起来,开展调研,寻找关注点,履行代表职务。

    张德明常说:我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就要对得起人民对我的信任。我必须努力履好职,才能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个身份。

    张德明履职4年多来,共提交了40多份建议。其中,有10多份建议的内容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采纳,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张德明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

    20133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张德明提出的关于建立城乡医疗集团快捷缓解看病难的建议,受到承办部门的高度重视。当年5月,国家卫计委专门邀请张德明到宁夏参加建议提案办理和医改座谈会。会上,张德明将雅安在医改工作中的实践做了沟通汇报,就建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实施一体化管理的地市级城乡医疗集团或医联体缓解看病难的建议进行了解释和说明,相关建议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随后,该建议被国家卫计委采纳,决定组建和推行医联体,并将实施医联体作为医改的重大举措。(四川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