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守护“蓝天、碧水、净土”—石棉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打好污染防治“ 三大战役”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7-09-28】 【字号: 】  【关闭此页

926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就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县建筑垃圾填埋场、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工业园区部分企业环保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环保局、县规建和住房保障局、县农业局、县水务局、县工业园区部门负责人就园区环保工作、三大战役工作开展、涉水及河长制工作落实、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及畜禽养殖场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洪虎就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群众关心关注的环保热点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加强执法力度、持续加强监管、加大基层环保人才队伍建设、督促企业加强环保设施建设等建议意见19条,积极为守护碧水、蓝天、净土献计献策。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持续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贯彻落实,形成县乡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社会齐抓共管的有效态势。二要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在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监管能力建设上下功夫,有计划、有步骤地研究落实具体工作措施,着力改善提升环境质量。三要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对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执法力度,督促企业依法承担环保主体责任,加强企业环保配套基础设施、设备设施的建设力度,加大废气、废水、废物处理力度。要健全机制。健全完善奖惩、考核机制,充分激发比较优势,竞相提升促发展。(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