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县人民法院两年内解决执行难情况

 【发布日期:2017-09-27】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文率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民宗外侨工委、农业工委等委室负责人对县人民法院两年内解决执行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县法院开展执行工作的电视专题片,听取了县法院院长秦明文关于两年内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县委政法委、财政局、国土局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做了补充汇报。

座谈会上,吕建文就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继续坚持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格局,进一步强化解决执行难对于实施“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推进和深化依法治县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断增强领导力和推进力;二要进一步健全整体联动工作机制,着力在规范联席会议制度、强化部门协作配合、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等机制建设上狠下功夫,促进解决执行难问题常态化、规范化、法制化;三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特别是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要促其全面承担法律责任,确保法院判决的权威和强制执行的威信;四要认真研究细化执行过程中有关职能部门的法律责任、法律义务,规范法律程序,完善法律文书,确保每一个职能部门涉及的执行工作依法依规、资料完整、档案齐全;五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对执行过程、执行结果的宣传,促进公民遵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六要注重司法判决执行与行政执法执行的有效对接和无缝衔接,加强行政执法裁决案的执行工作,持续形成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推进格局、良好法治环境和舆论引导氛围。

10月份,县人大常委会将召开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法院关于两年内解决执行难情况的报告。(天全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