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基层卫生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17】 【字号: 】  【关闭此页

815,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琼带领县卫计局、县财政局、县食药监局、县编办、县农合办和部分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开展基层卫生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飞仙关镇中心卫生院、飞仙村卫生室、思延乡卫生院、芦阳镇卫生院, 详细了解医疗卫生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看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运行情况,深入了解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座谈会上, 调研组听取了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全县基层卫生工作情况的汇报,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部分乡镇卫生院基层医务人员紧缺、专业技术水平有限、激励机制缺乏,个别医务人员责任心不强等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注重医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强化医务人员专业技术培训指导,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二要建立完善基层医务人员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确保基层医务人员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三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培养,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人才引进策略,加大对卫生事业的财政投入;四要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重点突破,深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开展,研究解决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使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芦山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