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全国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6-27】 【字号: 】  【关闭此页

61920日,全国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荥经县严道镇人大主席秦年海作为全国两位乡镇人大负责人之一,在会上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乡镇人大工作由“三难”到“三变”》的交流发言。

626,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专题学习会,邀请秦年海同志到会传达全国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学习张德江委员长重要讲话,并就抓好会议精神在我县的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一致认为,秦年海同志作为乡镇人大主席出席全国人大召开的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任务,在荥经人大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式意义。这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发18号文件的缩影,充分体现了上级人大对荥经县严道镇人大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也寄托着省、市人大对荥经县、乡人大工作的期盼和要求。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深入领会张德江委员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加强我县人大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二是近期再次召开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特别是张德江委员长的重要讲话,对乡镇人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三是立即行动起来,由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牵头,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对标查找问题和差距,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齐头并进推动全县各乡镇人大工作;四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组织建设和代表活动室建设问题,将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的情况和建议向县委进行专题汇报,争取党委支持,推动全县人大工作更上新台阶。(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