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市督导组带队督导名山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26】 【字号: 】  【关闭此页

622日,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主任张遥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委托,带领市级督导组成员单位,在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绍忠、副主任郑荣杰和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建山乡、中峰乡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建山乡飞水村、中峰乡下坝村和甘溪村,实地查看扶贫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感受脱贫攻坚工作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座谈会上,督导组成员听取了各村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的汇报,并共同探讨脱贫攻坚工作举措,希望更多的贫困村民参与到产业发展上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督导组指出,驻村工作组要全面落实扶贫帮困工作要求,主动关心贫困家庭,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好引领助推作用;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协调,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对于群众普遍存在的资金短缺、基础设施不全等困难要努力克服,针对存在的短板制定相关规划,将到户项目落实到位,变“输血”为“造血”,激活群众内生动力,从根本上改变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形成上下协作、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督导组表示,市级帮扶部门将大力支持贫困村产业扶持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专家到现场调研指导,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最后,督导组一行走访了贫困户,亲切慰问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收入来源及存在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争取早脱贫、早致富。(名山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