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新一届代表履职培训

 【发布日期:2017-04-25】 【字号: 】  【关闭此页

    针对新当选代表多的实际,石棉县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代表履职培训工作。4月以来,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牵头分片区800余名新一届县、乡(镇)人大代表开展了一次集中培训,就代表的权利、义务、职责,如何撰写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等方面作了讲解,要求代表们尽快进入“角色”,通过加强学习、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等依法履职,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爱岗敬业、带头实干促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石棉·生态强县”作出积极贡献。此次培训,还把强化代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培训内容,通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等,促进代表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四种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代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代表的职责、如何履职、如何才能履好职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为县域经济发展献计献策,作出贡献。(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