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荥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任命新一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并集体谈心谈话

 【发布日期:2017-02-20】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此,我郑重向各位承诺:我在任职期间将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用《宪法》和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言和行……”,“严格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于律己,公正办事,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217日上午,荥经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拟任职的23名新一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逐一庄重承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规定,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对新一届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任命,并举行了任职承诺、颁发任命书、宪法宣誓仪式和集体谈心谈话。

会议对新任职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要牢记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切实践行履职承诺,牢记岗位职责,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不忘广大人民群众信任期待和赋权,把权力用在为人民服务上,把人民满意作为履行岗位职责的第一追求。二要坚持依法行政,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学法、懂法、用法,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运用法律手段管理各项事务。三要认真学习县十四届一次党代会和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人代会精神,按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建成“生态荥经·鸽子花都”目标和“2343”发展思路,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切实履行岗位责任,创造性的抓好工作落实,不遗余力推动“生态荥经·鸽子花都”建设,为实现全面小康,建设美丽荥经作出应有努力。四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底线,切实转变行政管理思维,彰显为民服务情怀。把服务民生、促进发展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守好底线,不越红线,以出色业绩来回报组织培养和全县人民的期待。要认真研究落实县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听取人民群众的所想所愿所盼,做一名组织满意、群众信任的好干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先全、淡国芳、洪兵、余川及委员出席会议。

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县人大专委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各办事工作部门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办、县司法局负责人列席会议。邀请县政协副主席,部分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