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雅安雨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17-01-06】 【字号: 】  【关闭此页
 

15日上午,雅安市雨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罗刚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6年雨城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48.6亿元,是2011年的1.49倍,年均增长8.2%;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分别增长7.6%9.98%10%2015年全省山区县级经济综合评价排第6位。

未来五年,雨城区将加快推进生态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五雅”产业园区化、景区化,培育壮大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兴业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主动融入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布局,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的节点,培育开放发展新优势。

报告强调,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带领全区人民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的起始之年,雨城区将推进全面小康,持久聚焦脱贫攻坚;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新家园;推进开放发展,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推进创新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推进协调发展,形成统筹推进新格局;推进共享发展,顺应人民生活新期待;聚力自身建设,构建为民服务廉洁政府。(雨城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