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县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7-10-20】 【字号: 】  【关闭此页

1018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到县人民法院专题调研“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调研组听取了指挥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和网络查控系统等情况介绍,并观看了县人民法院车载和单兵执法仪实时传送回的现场办案音像和《执行工作专题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就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工作计划等作了报告,与会人员就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建议意见。

调研组要求:一是让“联动大格局”持续发挥作用。县人民法院要加强与各联席单位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联动机制,形成合力,为推进依法治县添砖加瓦。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法治教育。新媒体时代宣传工作应结合多种方式方法打出“组合拳”,提高社会关注度和满意度,同时也要注重普法释法工作,让群众理解执行工作,进而支持执行工作。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力度,充实配强执行力量,更好、更快地实现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