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指导规范化建设 助推乡镇人大工作——荥经县人大常委会指导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7-10-19】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了解各乡镇人大贯彻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推进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1018,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副主任淡国芳带领办公室、人代工委等相关委室负责人,深入天凤乡、宝峰彝族乡指导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

陈德全一行通过实地察看乡镇人大活动阵地建设情况,查阅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档案资料,听取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陈德全对两个乡镇党委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要求,把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对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积极探索、创新求变,稳步推进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和代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按照县委人大工作会和县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的要求,积极探索人大规范化建设新思路,达到阵地建设标准规范、规章制度不断健全、资料记载详实完善、监督职能逐步加强、代表活动形式多样、工作运转依法有序目标;二是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突出代表小组活动实效,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与选民和群众的联系,更多听取群众的诉求,反映群众的呼声,形成高质量意见、建议,提升基层人大工作的内在活力;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民主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引领代表、群众参与脱贫攻坚、民生实事等项目,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四是致力绿色崛起,围绕茶产业环线建设,以质量树立品牌,以效益引领群众,提升茶园管理水平,推进脱贫攻坚深入开展,促进助农增收。(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