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17-10-19】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18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雨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大会议室通过网络电视收看。

大家集中收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之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对我国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并将在国际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阶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同时,也明显感到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的这年间,党和人民群众“更近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不忘初心”,党的“初心”就是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总书记提出,目前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理论体系和方略,提出了14个坚持。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未来30年建设分两步走,分为2020年到2035年及2035年到2050年两个阶段。“总书记给我们提出第一个阶段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从严治党,把党组织建设好,把党员作用发挥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感到非常受振奋和鼓舞,有一种很强烈的“历史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雨城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