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茶叶加工煤改清洁化能源调研

 【发布日期:2017-10-11】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推动名山绿色发展和茶叶富区,促进蒙顶山茶规范化、清洁化、可持续发展,打好环境保护“蓝天战役”,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燃煤锅炉整治安排和茶叶加工企业煤改电改气等转型升级目标,109日上午,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绍忠、副主任文贵昌带领城环资工委、财经工委、人代工委等相关负责人,深入马岭镇茗莉茶业有限公司,与该镇茶叶加工企业协会会长、区人大代表岑代康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建议意见。岑代康表示,赞同区委、区政府对茶叶加工煤改电改气的整治,希望以此为契机规范管理,将名山蒙顶山茶做大做强;其次是企业改造需要投入资金量大,建议逐步实施,并给予政策支持和优惠。

调研组还现场察看了红星镇茗柯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安装试生产的“生物质”颗粒燃烧机和烟尘排放净化器,听取了企业人员的情况介绍和茶叶加工煤改电气等清洁化能源的有关意见。调研中,王绍忠指出茶叶是名山人民的富民支柱产业,煤改清洁能源既是生态环保的要求,也是实现蒙顶山茶转型升级首先要破解的问题,请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头推进煤改清洁化能源工作,并为蒙顶山茶转型升级积极谏言献策;对于煤改“生物质”燃料要探索试行,坚持环保检测标准要求,避免重复建设;希望茶叶企业抓住秋冬停产的时间,发挥企业自身能动性,积极行动起来,提早完成煤改任务。(名山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