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石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帮扶部门到永和乡白马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09】 【字号: 】  【关闭此页

日前,石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双志云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林业局、中医院、广电网络公司到永和乡白马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活动。为63户贫困户赠送了电热水壶,组织医护人员送医下乡,开展义诊、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就有线电视、网络等方面问题接受群众咨询。

在随后召开的白马村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乡党委、政府向贫困户代表通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宣传了相关政策。部分贫困户代表在会上发言表示:脱贫攻坚政策好,一定树立信心,按照脱贫计划,在帮扶单位、帮扶干部的指导下,不等、不靠,努力发展好黄果柑、枇杷、核桃等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双志云要求:一是乡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突出项目扶贫、产业扶贫。二是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帮扶单位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谋实利。三是贫困群众要转变思想观念,变“要我发展”为“我要发展”,结合实际,主动发展养殖业、特色农业、林下种植等,争取早日脱贫、奔康致富。(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