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加强督查 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11】 【字号: 】  【关闭此页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为加大对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督促力度,及时了解创建进展情况,推进创建工作有效进行,县人大常委会在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双创”工作情况后,8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朝康率领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及两创办工作人员分别对住建局、工商质监局、食药监局、教育局、城管局、芦阳镇6个部门的档案资料收集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分别查看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档案资料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档案资料,就存在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及督导意见,并书面通知被督查单位负责人和经办人整改要求。从现场督查情况来看:县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卷宗齐全,资料基本完善;县工商质监局、食药监局、芦阳镇领导重视,完成了部分资料,有待进一步完善;县住建局、城管执法局未启动此项工作。督察组要求相关单位完善并规范“两创”档案资料,成立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攻坚克难共同完成“两创”任务。

88日上午,督查组依次对迎宾大道、东风大道、东街、西街农贸市场、振兴路、向阳坝、盐井坡、北街、南街、沿江路、石羊公园、新汽车站沿线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发现垃圾成堆、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达标现象。

涂朝康要求,县两创办要联合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出具督查通报,责令相关单位迅速整改,严格按照“两创相关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分工,推动“两创”工作开展。(芦山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