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12-15】 【字号: 】  【关闭此页

1213,雅安市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对新当选的区二届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绍忠主持,区委组织部部长柯小平、副部长程宗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成洪雪、罗虎以及新当选的区二届人大代表参加培训会。

会上,柯小平就如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会的重大意义,二是增强职责意识,积极主动地行使各项法定职责,三是增强群众意识,始终保持与人们群众的血肉联系,四是勤于实践,努力做合格的人大代表;程宗瑜组织学习了“九严禁”“六个坚决查处”纪律要求和中央关于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南充拉票贿选案、辽宁拉票贿选案“三案通报”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何蛟围绕“什么是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做什么、人大代表注意什么”等几个方面作了代表履职培训;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会上,姜浩、苏祥、秦浩、李炳强四位同志代表第二届人大代表现场领取了当选证书。最后,王绍忠强调,代表们要充分利用这次学到的知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当好政府和群众的纽带,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卓有成效地开展好代表活动,推动名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将名山建成宜居宜游宜养宜商的“中国茶都”而努力奋斗。(名山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