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石棉县召开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6-11-24】 【字号: 】  【关闭此页

    1122日,石棉县召开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工作会,安排部署县、乡(镇)人大代表投票选举阶段工作和政协委员推荐、协商工作。县委副书记冯俊涛主持会议。全体县级干部,县换届工作督导组、风气监督组、工作队成员,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选举委员会和选办成员,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副主席)或联系人大工作的党委委员、工作人员,县级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各大口系统选举工作指导办主任、副主任、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选举委员会主任双志云安排了县、乡(镇)人大代表选举阶段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西琼安排了县政协九届委员会换届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瑜锋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对河北等16省(区、市)换届风气督查情况的通报》《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乡镇人代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泽科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县委副书记、县长石章健指出:投票选举是整个选举过程中具有决定意义的核心环节,是广大选民行使民主权利的实践,是一项严肃的政治活动,也是选举工作成功与否的集中体现,法规性、政策性、程序性、纪律性要求都非常高。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依法、依规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二要加强领导,切实做好指导和督查。各乡镇、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指导(督查)组、换届风气监督组、工作队和联乡包村领导要深入基层指导督查。三要细化措施,狠抓关键重点环节和不足。各级党委(党组)、选委会要扎实做好正式代表候选人的介绍、投票选举阶段的工作和选举日的筹备工作,解决好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的问题、解决好有选民投票的问题、解决好投好票的问题,实现组织意图与选民意愿的统一,确保投票选举过程不减、秩序不乱,合法合规。四要严肃换届纪律,统筹处理好换届选举工作和其他工作的关系,努力实现换届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促进、两不误”。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切实做到“四个一定要”即压实责任一定要实、纪律监督一定要严、风险防控一定要严、依法打击一定要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