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荥经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少数民族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6-10-27】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淡国芳带领由市、县、乡人大代表及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对该县少数民族扶贫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该县于2014年被省政府批准为享受少数民族待遇县,全县有少数民族人口3000余人,均由云南巧家和四川凉山州自主、无序迁居而来,分布在全县85个村(社区)。

调研组深入到烈太乡、民建彝族乡、大田坝乡、宝峰彝族乡、新添乡等少数民族乡和少数民族群众较多的乡(镇),通过实地查看、座谈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针对全县少数民族的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乡(镇)的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建议:一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扶贫工作,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真正做到不落下一个民族、一个贫困人口。扎实做好自主移民信息摸底工作,为开展少数民族自主移民精准脱贫工作打好基础;二要深化产业扶贫,拓宽少数民族群众增收渠道。充分调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增强主动发展意识;三要整合社会力量开展教育扶贫,提高少数民族群众整体文化素质;四要加强教育引导,在“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上下功夫”。(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