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人大 >> 正文

荥经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10-24】 【字号: 】  【关闭此页

1020,荥经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安排部署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并对换届选举业务知识进行培训,确保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推进。

县委副书记、县长邵文波主持上午动员会。在组织集中观看教育警示片《镜鉴》后,县委书记高福强从“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原则,扎实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严明纪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加强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四个方面对换届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既是人民对地方国家机关领导人员的一次检查、一次鉴定、一次选择,也是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人大意识和公仆意识的过程。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根本保证贯穿换届选举始终,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发扬民主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把依法办事体现在换届选举的每一个具体环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的选举工作基本原则、运行机制和操作程序,把好代表“入口关”,严明纪律,加强领导,周密安排,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圆满成功。

县纪委书记赵明传达学习《关于蓬溪县宽台村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履职不力等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并就严格执行换届纪律规定、明确各方责任、严格程序标准、从严惩处问责作了工作要求。县委组织部部长林良军从严格把好代表“入口关”,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加强组织领导进行了工作部署。县委宣传部部长杨泽科就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准确把握换届宣传工作的重点,明确换届宣传的工作要求作了安排。

在下午召开业务培训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建春就认真贯彻实施新修改的选举法、地方组织法和代表法,依法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业务辅导。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李明全对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就选举时间节点、代表名额、选区划分、代表入口把关、程序规定、组织措施、召开新一届代表大会等进了具体讲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锦平对选举工作准备、宣传动员、选民登记、推荐代表候选人、确定正式候选人、选举县乡代表、召开人代会、工作总结八个时间段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全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保障。做好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对于加强基层政权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准确把握换届选举的基本原则,高度重视、认真分析今年换届选举的特点,做到“三明白、三确保”。明白肩负的责任,明白换届纪律要求,明白工作流程、法定时间、工作要求;严密组织,注重细节,确保零差错;严守纪律和法规,确保违纪违法零发生、零容忍;严格依法按程序,充分发扬民主,确保选举成功。

荥经县四家班子在家县级领导,县级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和党政办主任,各大口负责换届选举工作的负责人,县选委会、指导组组成人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动员培训会。(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