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会议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四届第23次)

 【发布日期:2017-09-19】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

9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依法治省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市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精神。

近年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依法治省决策部署,始终把依法治市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性任务和系统工程来抓,依法治市工作得以全面深入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依法治理的自觉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行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雅安依法治市的具体实践。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把握职责定位,勇担责任使命,积极依法履职,努力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中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积极落实深化地方立法要求,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确保立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体现党的主张、反映人民意志。要立足雅安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立法项目的可操作性,在立法项目的制定中做到切口小、切入深,在立法项目的施行中做到有关注、有进度,着力提高立法的精准度和科学性,确保实现立法项目真正有效管用,努力推动“良法善治”。要进一步强化人大的监督职能,积极采取多种监督方式,对影响面大的工作要加强监督力度,大力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在依法治市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并善于总结经验、狠抓落实,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开展工作,始终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努力发挥人大应有的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毅、吴志君、李勇、刘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办公室、雅安日报)